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扬州华侨书画院迎新春笔会 拉开扬州“侨界一家亲”迎新春系列活动序幕
2018-02-09 16:02:00

  

  丹青溢彩,翰墨飘香。1月19日,扬州华侨书画院迎新春书画笔会在邗江区雄柏集团举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为民、副主席周军出席笔会。扬州华侨书画院院长、扬州八怪研究院院长刘方明,市华侨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扬州八怪研究院副院长王苏平;市华侨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玉海;市华侨书画院秘书长、扬州八怪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倪悦;扬州八怪研究院副院长、市华侨书画院理事许凯、郑国定参加了笔会。


  扬州华侨书画院迎新春笔会就此拉开了2018年扬州“侨界一家亲”迎新春系列活动序幕,这是落实省侨联七届二次全委会要求把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凝聚起来的有力举措。


  杨为民主席在笔会开笔仪式上讲话。她指出书画艺术是中国文化艺术的瑰宝,博大精深,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承载着中国历史、哲学、艺术与人文内涵,为世界所认同,也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而源自于扬州的“扬州八怪画派”是世界绘画园地里的一朵奇葩,是中国美术史上的一座高峰,是扬州最值得自豪的文化品牌之一,名扬海内外。她希望扬州华侨书画院要打响“扬州八怪”品牌,在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方面主动作为。华侨书画院各位画家要积极参加市侨联组织的文化交流活动,在侨界群众中开展书画知识培训、作品公益拍卖等活动。她表示市侨联也将整合多方资源组织画家走出国门开展书画艺术交流,向世界宣传“扬州八怪”书画艺术,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开笔仪式结束后,书画家们即兴泼墨,挥毫抒情,六位书画家全天共完成作品三十余件。


  编辑:省侨联魏泽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