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扬州市绿扬侨界老人服务中心开展参观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联谊交流活动
2021-11-19 16:30:00

  11月10日上午,绿扬侨界老人服务中心开展参观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联谊交流活动,30多位侨界空巢老人结伴共行,畅游运博馆。此次活动也是扬州市侨联开展的“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市侨联主席杨为民、副主席周军参加活动。

  冬日暖阳的照耀愈发凸显出大运河博物馆的传统与现代融合之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侨亲会员们参观游览了“运河上的舟楫”“紫禁城与大运河”“隋炀帝与大运河”等十余个展厅。在声、光、电、形、色的全方位展示下,了解了运河的深厚历史底蕴和自然人文生态。

  大家对运博馆“科技+艺术+文化”的沉浸式游览体验赞叹不已,不断拍照留念,并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向海外的亲人们分享参观游览的喜悦。他们纷纷表示运博馆之行收获满满,精彩纷呈,作为在大运河滋养下长大的扬州人倍感自豪。要向海外的亲人并通过他们向他们的海外友人们宣传运博馆,宣传扬州,宣传中国大运河,让更多人了解扬州这个好地方,了解中国大运河。游览尽兴而返,侨亲会员们又欢聚一堂开展联谊交流活动。会上,绿扬侨界老人服务中心理事长蒋志远表示,本次运博馆之旅充满教育意义,让大家受益匪浅。这也是侨亲会员们在疫情后的首次相聚。尽管此前疫情阻隔,但大家的心却始终紧紧相连,会员们之间的互相关心关怀也让这个大家庭倍显温暖。中心将继续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建侨亲会员们的幸福温馨之家。市侨联主席杨为民充分肯定了绿扬侨界老人服务中心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取得的成绩,感谢全体理事会员对侨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杨为民表示,市侨联华侨服务中心即将落成,希望中心各位理事和会员能一如既往支持侨联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策划和参与更多更好的活动,充分运用好华侨服务中心的阵地,汇集侨界智慧和力量,活跃侨胞之家。

  中心顾问、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冀仁贵表示,扬州抗疫让侨界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中心成立五年来,在侨联的指导下,在全体理事会员的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侨界空巢老人们的幸福之家。作为党员、作为侨界老人,大家都要为中心的建设,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大家一是要明确主题,要牢记中心设立时提出的“让海外游子放心”和“祖国在我心中”这两个永恒主题,抱团取暖,养老服务;二是要健全机制,明确中心轮值制度,每个会员都是中心的主人,每个会员都要为中心作贡献;三是要积极参与,借助市侨联华侨服务中心的活动场所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充分发挥绿扬侨界老人服务中心的优势,为把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添砖加瓦。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