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关爱暖人心!宝应县白田社区侨之家为侨界空巢老人过生日
2021-07-30 16:27:00  来源:扬州市侨联

  近日,宝应县白田社区侨之家负责人韩蕾、白田社区副书记曹莉和社区网格员陈婷拿着精心准备好的生日蛋糕一同上门为侨眷陈长艮过70岁生日,送上关爱与祝福。

  侨眷陈长艮老人早年间失去爱子,前些年老伴也因病去世了,目前无经济来源,社区侨之家主动靠前服务,安排其到适合的社区公益岗位并给予补助。社区人员与老人唠家常,问询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得知老人虽上了年纪却思维清晰、身体硬朗,韩蕾欣慰地说:“老人家身体健康就是福气,祝您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她还叮嘱陈老有困难找社区,社区侨之家就是侨眷的“娘家”,有责任、有义务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当社区工作人员点燃生日蜡烛、唱起生日歌时,陈老眼含热泪,激动地说:“你们来给我过生日,让我感受到了社区侨之家的温暖和贴心,真的谢谢你们!”

  白田社区侨之家为使侨界空巢老人收获更多幸福感,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多种定向结对形式组织侨爱志愿者深入到结对的空巢老人家中,与他们一道过生日、庆新春,通过与老人拉家常,打扫卫生,驱散老人的孤独感,同时通过邀请侨界群众参与一些集体活动丰富了空巢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感受到来自侨界大家庭的浓浓暖意。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