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扬州邗江区组织侨界人士赴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5-31 16:44:00

  近日,扬州邗江区侨联组织侨界人士赴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广大侨界人士现场学习光辉党史,感悟先烈精神,接受初心洗礼。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下,侨界人士认真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展厅,深入了解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新四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建成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广大军民以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牢牢守住抗战阵地,最后夺取抗日斗争胜利等史实。纪念馆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随后,侨界人士还参观瞻仰了36米高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感受了“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

  区委统战副部长、侨联主席韦丽娟表示:“红色基因是追求高远的信仰,是爱党爱国的忠诚,是勇于担当的奉献。茅山抗日根据地是一方热土,留下了许多红色基因,茅山抗日根据地、茅山烈士纪念碑等,都记录了革命先辈的斗争历程,展示了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我们要传承革命先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韦丽娟希望大家要把党史学习化作工作动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立足邗江实际,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最大限度把侨界人士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团结起来,集聚最强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邗江高质量发展再添合力、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组织侨界人士实地观摩了茅宝葛园“微侨家”建设情况,大家对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