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立足新起点 再踏新征程!高邮市侨联海归创业联盟基地建成揭牌!
2021-04-16 16:21:00

  4月12日上午,高邮市侨联海归创业联盟基地正式建成揭牌。扬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为民、高邮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文喜为联盟基地揭牌,扬州市侨联副主席周军、高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居永平,高邮市侨办副主任金林以及高邮市海归创业联盟全体理事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高邮市侨联主席吉平主持。

  杨为民在致辞中表示,海归人才是支撑扬州发展的重要资源,是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的重要力量。海归联盟要持续擦亮引资引智的金字招牌,提高企业的质和量,一方面做强自己的企业,另一方面做好侨联的“桥梁纽带”,为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海归贡献;要更加突出助侨惠侨的核心职能,加强为侨服务力量,要坚持需求导向,真正做到党政所需、民之所求、侨之所盼;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的规划引领,侨联和海归创业联盟的关键都在于“联”,要坚持凝聚共识,结合党史教育,创新形式方法,进一步讲好侨界故事。

  杨文喜表示,海归创业联盟始终坚持“创新合作担当奉献”的理念,不断规范、稳步发展、持续深化,联盟的品牌有了新内涵、力量有了新增长、建设有了新成效。面向未来,海归创业联盟要更加坚定做“凝聚人心”的大平台,更加坚定做“四个高邮”的贡献者,更加坚定做“创新创业”的孵化器。

  据联盟会长张超介绍,截至目前,海归联盟的成员企业共有28家,涵盖五金机械、电线电缆、道路交通、光伏照明、生物科技、纺织服装、三产服务业、农副产品等众多行业领域。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联盟成员企业累计实现开票销售130亿元,纳税近4亿元,带动近万人就业,已成为高邮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力量。

  会上,江苏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通邮电商园总经理卞盛洁为基地揭牌致贺词。

  揭牌活动结束后,杨为民一行走访了海归创业联盟部分成员企业,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宣传相关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增信心谋良策。

  走访扬州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

  海归创业联盟基地部分内景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