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不忘来路 行稳致远 扬州市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4-02 17:59: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4月1日上午,扬州市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现场学习党史课程。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为民,副主席周军出席会议。

  会上,周军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夏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杨为民作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讲话。

  杨为民要求,市侨联全会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侨联机关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既要有“政治”的本色,也要有“侨联”的特色,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杨为民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必然要求。二是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总体上要做到4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两个阶段的学习内容;牢牢把握“两个方面”的学习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侨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好新媒体,讲好江苏故事、扬州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使党的理论飞入侨胞心坎里,凝聚侨界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磅礴故事。三是要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学以致用,提升活动实效。

  最后,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还共同学习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