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扬州市侨联“我为双招双引架金桥”主题活动第一站广东招商推介开局良好
2021-04-02 17:46: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要持续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战”的部署要求, 3月8日至13日,扬州市侨联开展“我为双招双引架金桥”主题活动,侨联牵线园区参与,第一站赴广东深圳、中山、广州等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精准对接。扬州市侨联主席杨为民、副主席周军率团、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勤刚、相关县(市、区)侨联负责人、相关园区招商部门负责人近20人参加活动。

  在深圳,考察团先后拜访了侨资企业博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清华研究院下属力合科创集团、中兴旗下企业力维智联信息集团、老年网络教育全国领先企业金龄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手绘科技来画视频等科技公司及深圳海归协会、世界无人机联合会、智慧城市协会、领航产融(深圳)有限公司等当地有影响的行业协会和平台公司,并分别与相关公司和协会进行座谈交流。在与博乐信息、力维智联信息集团、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来画视频)、金龄科技等行业领先的科技公司座谈交流时,分别就产业发展,设立区域总部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与力合科创集团座谈会上宾主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优势,并就合作推广维扬菜、讲好淮扬菜的扬州故事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深圳江苏商会、南通商会、深圳市海归协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分别与协会主要负责人和协会所属企业家开展座谈,了解各协会发展情况,探讨与扬州合作的可行性与可供落地的项目。就与扬州市招才引智合作、推动协会会员企业在扬州落地项目等开展洽谈。期间,与深创投高管、深圳投资基金同业公会高管等都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中山,参观了侨企完美中国中山基地,拜访了广东省潮商会原会长、侨商游德武先生的宏新投资集团,就企业在扬州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拜访了中山基金业协会,与协会会员企业奥珀金属等开展洽谈,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合作,推动资源和信息互通、实现优势互补,在围绕中心服务扬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在广州,考察团一行人拜访了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香江集团,参观考察香江集团健康谷项目并洽谈合作,就双方能够开展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双方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开展交流。

  一周的时间,考察团在广东看基地、访侨商、会人才,紧锣密鼓,成效显著。扬州市侨联、相关县区、园区和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客商们对扬州的区位交通优势、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和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产生了极大兴趣,纷纷表示近期将会来扬开展参观、考察、项目对接的工作,积极开展产业交流活动。考察团一行向广东客商们发出了邀请函,邀请客商们赴扬州参加即将到来的“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世界园艺博览会等盛会。接下来,扬州市侨联也将持续开展跟踪服务,履行服务经济发展职能,充分发挥资源多、信息灵、渠道广的优势,针对园区需求,主动为双招双引工作牵线搭桥,助力园区“二次创业”,为加快科创名城建设,为扬州“好地方”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