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扬州市侨联验收广陵区社区“侨之家” 走访侨企复工复产情况
2020-06-29 17:27:00

      6月23日下午,扬州市侨联主席杨为民、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锡宽、市侨联副主席周军等一行在广陵区侨联主席丁竺松、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组组长郑忠来等陪同下到广陵区连福社区验收“侨之家”工作。杨为民主席一行观看了社区侨之家为侨服务的工作视频,察看了社区“侨之家”温馨小吧、侨眷议事厅、侨眷居家养老室、家庭医生服务中心、侨眷活动室等场所,并查看了连福社区侨之家侨情信息资料。杨为民一行听取了社区侨之家的工作汇报,还与侨界群众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生活、工作及海外亲属情况。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杨为民主席对“侨之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社区“侨之家”已具有“有组织、有阵地、有队伍、有经费、有活动”的“五有”服务,社区为侨服务,侨为社区服务,在连福社区已形成良性互动。她要求社区侨之家要在建好一个侨情信息库、打造一个温馨之家、搭建一个联谊交流平台、成为一座“连心桥”等“四个一”上进一步深化工作。杨为民主席一行还向社区“侨之家”赠送了办公用品。

      杨为民主席一行还开展了“走百家侨企”活动。赴江苏扬州食品产业园走访了解侨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杨为民主席一行先后走访了“一带一路”中意经济文化合作中心、五丰冷食两家侨资企业,询问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侨资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扬州市侨联将继续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加大为侨资企业服务力度,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侨资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侨资企业释疑解困,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稳步开展。

      市区两级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对社区侨务及侨企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