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扬州市侨联验收仪征社区“侨之家”并走访调研侨企
2020-06-29 17:26:00

  6月4日上午,扬州市侨联主席杨为民、副主席周军一行到仪征市月塘镇谢集街道社区验收“侨之家”工作,仪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马立新,仪征市侨联主席周少春,月塘镇镇长陈阳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谢集街道社区位于仪征市月塘镇中心区域,2019年整合尹山乡村文化礼堂等资源成立谢集街道社区“侨之家”,广泛联络服务侨胞侨眷,努力搭建沟通联系侨界群众的温馨家园。区域内现有华人、华侨11名,留学生12名,港澳同胞2名,侨眷及留学生亲属51人。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杨为民主席对谢集街道社区“侨之家”工作和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社区“侨之家”已具备“有组织、有阵地、有队伍、有经费、有活动”的“五有”标准,为侨界群众打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健身锻炼、交友联谊等活动阵地,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结合月塘镇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讲好历史故事,通过社区“侨之家”开展红色传统教育,激发侨胞侨眷爱国爱乡情怀;要围绕山水月塘、生态月塘,讲好月塘镇打造特色田园乡村、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故事,团结引领侨胞侨眷关心支持参与月塘镇的建设和发展;要继续打造“侨之家”工作特色,不断推进“建好一个侨情信息库,建设一个温馨的家园,搭建一个交友联谊的平台,构建一座连心桥”四个一建设,进一步提升“侨之家”的认同感、归属感,更好地发挥其“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作用,同时要加强党建带侨建,把侨的各项工作融入到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局之中。最后杨为民主席向社区“侨之家”赠送了办公用品。

      马立新部长还陪同杨为民主席等开展了“走百家侨企”活动,走访调研了江苏苏扬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和扬州市园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后疫情时期企业的困难需求等。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