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领略科创魅力,感受扬城发展 ——扬州市侨联开展“侨界看扬州——科创名城行”活动
2019-11-08 10:32:00  来源:扬州市侨联

  

  为增进侨界群众对扬州科创名城建设的了解和认识,近日,扬州市侨联开展“侨界看扬州——科创名城行”活动。本次活动由扬州市侨联主办,广陵区侨联协办,在扬华侨华人代表、市区归侨侨眷代表、侨促会会员、侨青会会员、华侨书画院理事、侨联合唱团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扬州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杨为民、副主席周军出席活动。

  杨为民发表讲话,她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新兴科创名城建设之际,希望侨界朋友们更好地了解科创名城建设的成效以及相关政策,向海外亲人推介宣传扬州科创名城建设成果,讲好扬州故事,动员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与或支持扬州科创名城建设。

  

  

  本次活动分为三站。第一站,赴花都汇参观扬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展厅通过“伟大征程”“沧桑巨变”“阔步新时代”等篇章充分展示了在新中国70年来改天换地的扬州气概。一幅幅珍贵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不仅唤起了侨界群众们记忆深处的共鸣,激发了大家爱国爱乡的热情,而且激励着侨界群众们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昂首再出发的昂扬斗志。第二站,参观扬州市人才公园。该园是扬州市将“人才元素”与“公园体系”完美交融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全省第一座人才主题公园。在人才馆,讲解员以图片和视频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扬州人才工作成效,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那些杰出人才身上勇于创新开拓、锐意进取、奋力创优的时代精神。第三站,参观扬州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该交易市场是扬州不断培育壮大科技经纪人队伍的平台,也是在技术“买家”和“卖家”之间的重要桥梁。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市场物理空间的规划、目前科技服务机构的入驻情况及市场运营情况,还推介了扬州企业的创新成果。侨界群众们个个都被这些新技术、新成果所惊叹。

  

  通过参观、了解、体验,侨界群众们对扬州蓬勃的科创氛围、创新驱动产业转型的累累硕果以及翻天覆地的改革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并纷纷表示,一定会多多宣传扬州,动员海外亲人和朋友参与或支持扬州科创名城建设,为家乡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