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贯彻“十代会精神” 走基层、访侨情、听意见 扬州市侨联赴宝应县调研
2018-09-29 15:36:00  来源:扬州市侨联

  9月11日,为全面落实全国侨联十代会精神,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推进思想解放的最新要求,市侨联主席杨为民一行赴宝开展“走基层、访侨情、听意见”活动,广泛听取侨界群众意见建议。

  在宝应县委常委、县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吴建志以及县侨联领导陪同下,杨为民主席一行参观了两家新侨企业—江苏德尔森汽车有限公司和江苏擎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为民详细询问了新侨创业创新、企业发展规模以及企业运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市侨联将尽力帮助企业做一些牵线搭桥、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杨为民一行还慰问了安宜镇安民社区侨眷秦裕国,送上了慰问品,并仔细询问他们一家的生活情况和子女在外情况,叮嘱安民社区侨之家负责人要给予侨眷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更多地参与到社区活动中去。

  走访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宝应县4家侨之家负责人就今年以来重点开展党建带侨建侨之家品牌活动情况做了汇报,并提出建议。杨为民传达了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认真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围绕大外交、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依靠海外华人华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扬州故事。二是要服务上再贴心。侨之家是服务侨界群众最后一公里,要让侨界群众认识到侨联是他们的亲人、娘家。三是工作上要再提升。围绕为侨服务、为经济服务两个重点,打造社区侨之家品牌工作。四是组织建设上要再推进。坚持党建带侨建,突出“侨心向党”主题,深入推进社区侨之家建设,创新扩大服务面,上下联动,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汇集侨智、维护侨益上多下功夫。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