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扬州市侨联举办“月是故乡明”系列活动 中医惠侨养生讲座开讲
2018-09-29 15:33:00  来源:扬州市侨联

  月是故乡明,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21日,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扬州市侨联举办“月是故乡明”系列活动,中医惠侨养生讲座开讲,邀请扬州大学原副书记、博士研究生导师刘延庆教授,为在扬侨界群众作中医与食疗养生专题讲座。

  刘延庆教授运用自己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为扬州侨界群众作了精彩的讲座,他从膳食合理,均衡全面;食物的四气与五味;顺应四时节气变化;国医大师的餐桌上有什么?中国民族膳食与就餐的十大平衡等方面进行了贴近人们生活的讲解和阐述,通俗易懂,即学即用,让侨界群众受益匪浅,深得大家的喜欢。养生讲座之后,部分侨界群众还参加了中医义诊和诊疗体验活动。

  市人大原副主任冀仁贵、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侨联原主席高瑛,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杨为民,市第四纪检组组长魏德余,市侨联副主席周军、姚友礼、孔庆友,市侨联原副主席徐选,以及扬州大学侨联、市、区两级侨联干部、归侨侨眷代表近100人参加讲座。

  人物名片:刘延庆,医学博士,教授,主任中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第六批全国中医药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曾两次赴日本留学。日本昭和大学医学部客座教授。从事中医内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三十余年,掌握了深厚的中医理论,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恶性肿瘤、风湿免疫性疾病等疑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主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五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六项,在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二十余篇。曾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苏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奖励多项。现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肿瘤)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名誉副会长,江苏省中医肿瘤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扬州大学--扬州市肿瘤研究所所长。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