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宝应县白田社区侨之家开展“月满中秋 情暖侨心”迎中秋主题活动
2018-09-27 17:30: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侨联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引导人们了解传统文化、过好传统节日,并通过节日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

  在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社区组织侨胞欢聚一堂,邀请大家品尝月饼,大家有说有笑,社区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我们还组织了侨胞进行诗歌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大家齐声共读“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表达了侨胞美好的愿望:愿所有亲人能平安健康,即便相隔千里,也能共享这美好的月光。

  诗歌朗诵结束后,还开展了话中秋寄语活动。社区引导侨胞积极借助网络、短信、微博、微信等现代技术平台开展中秋祝福寄语活动,上网寄语,抒发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亲人的肺腑之言。向海外的亲人、同学、朋友传达节日的问候,传递亲情友情和祝福,进而增进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侨胞王奶奶兴奋地说:“有了网络平台,再远心也近了!”

  通过这次活动,广大侨胞在浓浓的亲情中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激发了他们为家乡、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和积极性。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