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高邮市侨联赴米脂县开展 “爱心助学 筑梦起航”公益活动
2018-09-26 15:43:00  来源:高邮市侨联

  为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肩负起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新使命,积极做好新侨工作,9月16日至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府党组成员杨文喜率高邮市海归创业联盟赴榆林市米脂县开展交流活动。高邮市侨联主席居锦、高邮镇统战委员俞燕、菱塘回族乡统战委员吴庆才参加活动。米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米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启泉、米脂县政府办副主任徐跃亮等人陪同考察交流。

  9月17日上午,杨文喜率海归联盟一行前往米脂县沙家店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助学捐赠活动,为当地30名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

  杨文喜说,所赠款项虽然微薄,但却是一片赤诚、一份友情,它凝结了高邮市海归创业联盟各位年轻企业家们的真情实意。他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振奋精神、乐观向上,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以不负青春、不负年华;希望海归创业联盟的年轻企业家们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荣誉意识,发挥自身优势,吸引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活动,扛起使命担当,播撒爱的阳光,贡献正能量。

  9月17日下午,高邮市海归创业联盟与米脂民营企业家在米脂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举行座谈会。两地企业家就企业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产品核心竞争力、两地企业家合作形式、内容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议一致认为,两地应加强深度交流合作,寻求共赢模式,从而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创、载体共用、互相借力、友谊共存。

  会上,杨文喜详细介绍了高邮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高邮米脂对口扶贫和经济协作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各项领域的扶贫协作扎实推进,“米脂的小米高邮的蛋”两地特色结合亦是“好事成双”。

  会前,杨文喜一行参观了米脂县陕北小杂粮文化展厅、陕北特色展馆、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物流仓储中心。

  9月18日,杨文喜一行参观了米脂县高西沟“水保生态”治理、菱塘回族乡援建的印斗镇牛场,高邮镇援建的杨家沟革命旧址。

  杨家沟革命历史纪念馆中的珍贵照片和革命历史文物展现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当时恶劣的环境下,艰苦奋斗的事迹;高西沟30年老支书一句“干部都是焦裕禄”触动人心。

  杨文喜要求,统战干部要虚心向米脂县老党员学习,学习榆林米脂吃苦耐劳的“治沙精神”,学习脱贫攻坚、高质量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服务高邮的改革发展事业。

  期间,杨文喜还慰问了两户贫困家庭,送上慰问金,告诉他们贫困只是暂时的,要对生活充满希望,相信党和政府,日子会越来越好,并与在场的企业家们商量让他们来高邮打工,提供工作岗位解决生计问题。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