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都区侨联牵线,江都区委书记张彤会见香港南联实业和裕韬资本高管 ——打造企业赴港上市的“桥头堡”
2018-09-20 11:23:00  来源:江都区侨联

  经江都区侨联牵线,9月10日,区委书记张彤会见来我区考察资本市场建设的香港南联实业集团执行董事周薇薇和香港裕韬资本董事萧恕明一行,就加快企业赴港交所上市进行交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具体合作,努力把江都打造成企业赴港上市的“桥头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俞国良、区侨联主席吴留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推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先后出台《江都区资本市场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和《关于推进资本市场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成立“513”行动领导小组,优选一批上市挂牌重点培育企业和后备企业,广泛开展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帮助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提升经营管理和融资能力,上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座谈中,张彤对考察团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都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他说,江都是南水北调东线源头,位于长江经济带、运河文化带和扬子江城市群,处于重要的战略位置,区位优势明显;同时,江都产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具有很强的竞争力,门类齐全、自主可控,涌现了一大批行业隐形冠军和单打冠军。

  张彤表示,目前江都企业发展最缺少的就是资本支撑和现代商业模式,亟待通过资本解决“最后一刀”的问题。他希望考察团尽快推动相关合作落地生根,推动与意向企业的合作,为更多企业赴港上市提供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深耕细作,立足于江都、辐射更大范围,为更多企业提供国际化的金融服务,努力把江都打造成更多企业赴港上市的“桥头堡”。

  周薇薇、萧恕明等表示,十分看好江都发展前景,将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加快与江都优质资源的深度对接,加大投资和上市辅导力度,探索拓展合作范围,促进双方合作共赢。近期他们将优选上市挂牌重点培育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并与企业深度对接上市相关事宜,争取江都企业尽早在港交所上市。

  当天,新时股份、江苏腾达、金世缘乳胶等企业负责人与考察团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考察团成员实地考察了部分企业。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