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大仪镇开展特色侨务文化活动
2018-08-31 10:59:00  来源:仪征市侨联

  仪征市大仪镇侨务工作站以文化搭桥,立足于整合文化资源、着眼于打造文化品牌,开展特色侨务文化活动,通过加强对社区侨务文化建设工作的指导,努力发现和培育各社区的侨务文化特色品牌,丰富了侨界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展示了社区侨务的生机和活力。通过深化文化建设内涵,营造了浓厚文化氛围,满足了侨界群众及社区群众的文化需求,提升了侨务工作站工作的影响力。

  特色侨务文化活动的实施,使得基层侨务工作站干部敢于跳出思维定势,充分打开思路,创新厉行,各社区亮点突出、特色明显。镇侨务工作站在面向大众,注重普及兴趣活动的基础上,提出了把“大众化”与“打造精品”结合起来的工作思路,依托侨界文艺骨干资源,进一步打响书画摄影文化品牌。镇针对侨务工作站成员年龄普遍偏大的特点,以侨界人士最关注的健康需求为导向,积极打造“健康侨之家”。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健康”主题活动,如健康讲座、趣味运动会等适合侨界老人的健康活动,提升他们的健康保健意识的同时,为他们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镇侨务工作站结合社区资源和特点,坚持贴近侨界实际,贴近侨界生活,注重群众性与参与性,发挥有文艺特长的侨眷积极参与群众文化表演,组建了一支由侨界文艺骨干组成的文化表演队,活跃在大仪镇的各类文艺演出活动中,为社区居民送上一个又一个优秀的节目,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获得了社区居民的普遍认可。

  特色侨务工程开展一年来,越来越多的侨界群众参与到侨务文化活动中来,不仅成为亲身参与活动的实践者,更成为积极侨务工作的志愿者,各社区侨务工作站凝聚力和活跃度有了新提升。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