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欣欣教育基金会中美全体义工获得"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
2018-08-31 09:19:00  来源:宝应县侨联

  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自1997年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由一群爱国华人华侨发起成立,到今天已走过二十一年的历史,二十一年来,欣欣凝聚了海内外数以万计的善心人士、海外捐赠者、海外华人华侨和社会各界人士,累积捐赠投入超过一亿元人民币,受益学生累计达35万之多,共有近350所农村学校直接受益。目前,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在江苏省捐赠关注有四所欣欣小学,分别是宝应县芦村欣欣小学、宝应县欣欣特殊学校、徐州沛县朱寨镇欣欣中心小学、射阳县四明欣欣小学。


  2017年9月,欣欣教育基金会国内联络部主任王爱祯女士赴宝应县芦村欣欣小学访问


  2017年9月5日由中共扬州市委、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扬州市慈善总会、扬州市民政局承办的“大爱之城”扬州第三届公益慈善义演晚会上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被表彰为“最具爱心慈善组织”。同年9月,在苏州召开的欣欣教育基金会国内义工工作会议上,扬州市侨办李越平副主任将奖牌和证书授予基金会。

  “爱之花盛开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居秉溶欣欣教学楼、欣欣微机房、欣欣读书月、欣欣校长培训、欣欣师资培训、……积小善成大德,正是因为美国欣欣基金会十几年如一日地爱心帮扶,才有了欣欣学校教育的高度。欣欣教育基金会的义工们他们用坚定的信念点亮了欣欣学校教育的灯塔;他们用无言的大爱让学校的孩子们享受到春天般的温暖。这十几年来,欣欣学校无论是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还是教学理念上,都有着惊人的变化,而这些都是欣欣义工们一点一滴努力的成果。


  欣欣学校老师参加2018年欣欣全国农村学校师资培训英语教学研修

  近日,国家民政部门宣布了第十届“中华慈善奖”的获奖名单,其中就有欣欣教育基金会中美全体义工,以此来表彰他们在慈善事业上的卓越贡献。宝应县外侨办侨联作为欣欣教育基金会江苏省代表和义工牵头单位,多年来亲力亲为,积极参与,高度配合,全力支持基金会的公益行动,为江苏欣欣学校的发展做出了极大的努力。“安得万里裘,盖裹周四垠;稳暖皆如我,天下无穷人”这是每一位欣欣义工的共同心愿。慈善精神,薪火相传,在今后的活动中,欣欣义工们也会继续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感化身边人,并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