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高邮市侨联组织回乡华侨及留学生感受“家乡美”
2018-08-21 11:45:00

  8月8日,高邮市侨联组织回乡华侨以及留学生参观界首镇华中雪枫大学旧址、芦苇荡生态风景区。市侨联主席居锦参加活动,界首镇副镇长钱景、陪同参观。


  界首镇是远近闻名的“诗歌之乡”,自古风光秀美,景色宜人。市侨联以此为平台,组织海内外华侨华人、留学生开展桑梓情怀、文化溯源的活动,让海内外同胞身临其境感受高邮文化脉络。

  华中雪枫大学以彭雪枫烈士的名字命名,是今南京陆军指挥学院的前身。华中雪枫大学旧址占地面积284.1平方米,现有房屋9间,东西向为原领导人办公地,南北向为主要领导生活驻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之一。2011年12月30日,授予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是一座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


  华中雪枫大学旧址是一段红色记忆,一个历史见证,一份精神财富;传承弘扬雪枫大学精神,对于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社会影响,促使海内外同胞在根源上找到归属、思想上得到共识、情感上取得共鸣。


  参观结束后,大家还游览了芦苇荡生态风景区,海内外华侨、留学生纷纷表示被家乡的美景所吸引,家乡美是外面再宽广的天地也见不到的美,不管人在哪都要常回家看看。


  过界首驿

  元 萨都剌

  平湖过雨天开镜,

  落日放船人打渔。

  野老柳荫沽黍酒,

  行人马上得家书。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