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高邮市侨联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8-08-21 11:39:00

  骄阳似火,虽已盛夏,热浪却挡不住周山烈士后代回邮追寻红色足迹的步伐,7月31日上午,高邮市侨联、高邮市红星志愿者协会联合高邮环球雅思学校举办“寻红色足迹,温红色记忆,做红色传人”教育交流活动。高邮市侨联主席居锦参加活动。

  革命烈士周山的名字大名鼎鼎,高邮的周山镇,就以周山的名字命名。高山阿姨是周山烈士的女儿,多年来,一直把父亲战斗过的这片热土视为第二故乡,默默地捐资助学达200多万元,被评为“扬州教育十大新闻人物”,获得“高邮市城市贵宾”称号。“周山浴血,高山助人,她不怕山高路远,千里寻故,演绎着大爱无边;两座山,一脉情,她心系教育,激励师生,延续着至仁本色。她是高邮人民心中的高山!”这是首届“感动扬州教育十大新闻人物”评委会给高山阿姨的颁奖词,也是对高山同志捐资助学爱举的礼赞!。

  两代人与周山这片红色热土结下了不解之缘,感动着世人,高山阿姨孙辈们虽身在海外,却心系先祖战斗过的这片土地。高山阿姨带着她的外孙JD重回故土,为邮城教育事业再次做出贡献,JD带着精心准备的课件,与高邮环球雅思英语学校的学生们进行为期三天的中美文化交流。

  高山阿姨讲到,希望孩子们相互留个联系方式,多交流多沟通,对比中美生活学习的异同,不断开阔眼界,提升自我。

  居锦主席表示,高邮市侨联一直以“同心”思想广泛凝聚侨界群众的共识,期盼能通过此次活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成为中华文化的认同者、传承者、传播者。

  活动行程为期四天,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盂城驿、文游台,游览马棚度假村、周山镇,寻访老兵等。此次活动不仅是缅怀革命先烈的教育之旅,更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发现之旅,是重温革命理想信念学习之旅,对传递社会正能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