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走进宝应文博场馆 ——博物馆与美国华裔青少年挽手话初心
2018-07-20 10:16:00

  7月14日,来自美国20多位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来到了宝应博物馆和宝应学宫两处,开启了为期一天的快乐游学之旅。

  上午,华裔学生们兴致勃勃参加了学宫举办的中国古代的科举考试。他们以踢毽子、射箭、蹴鞠等中国传统游戏的方式分别体验了童试、乡试、会试及殿试,在寓教于乐中让长年生活在海外的孩子们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午,博物馆特别为学生们准备了一场“京剧”秀。学生们参观了博物馆的各大展厅后,欣赏了民间艺人带来的精彩现场变脸绝活,神奇的变脸表演引来孩子们阵阵欢呼声。紧接着,博物馆工作人员讲解了我国的京剧国粹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我县历史名人高朗亭从一名民间艺人成为京剧奠基人的成长经历。

  此外,还介绍了脸谱的历史、色彩运用等相关的知识,并现场教学如何绘制脸谱。在工作人员的示范指导下,他们发挥想象力,自己动手在白色的面具绘制出自己心中的面具脸谱。美籍华裔老师还现场表演了京剧唱段《苏三起解》,赢得学生们热烈的掌声。

  短暂的博物馆游学之旅结束了。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在宝应文博场馆的实地参观、体验中,提升了他们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