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美国华裔青少年在宝应县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2018-07-19 16:58:00

  7月10日下午,来自美国芝加哥西林西北中学的23名学生和2名领队来宝开展夏令营活动。

  华裔学生在宝应中学观摩中国书法。世界上,拥有书法艺术的民族屈指可数,其中,唯有中国书法具有悠久的历史,同民族文化保持着密切关系。在宝应中学,许多华裔少年,看到一幅幅精美书画作品,别提有多兴奋。

  7月10日晚上,营员们学习包粽子。包粽子对很多人来说是平常事,但对这些在国外土生土长的华裔青少年来说却是“新鲜事”。端午节尽管过去近一月时间了,但为了让他们这些在中国的外国人感受端午节的团圆节日气氛,开展了“包粽子”活动。学校的阿姨们给营员们讲解了煮粽子叶、清洗黏米、泡黏米、“卷小漏斗”、装米、绑米、煮粽子等全部过程。在体验包粽子过程中,营员明白了粽子叶必须煮过后使用,有韧性。

  当一个个小小的粽子在营员们的手中翻转着,变成名副其实粽子时,营员们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包粽子活动,让营员们不但学会了包粽子的技巧,同时还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

  11日上午,美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一行来到了县少年宫。

  在活动中坚持以华裔学生为根本。以舞蹈、课间游戏等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将教育活动生活化、生动化、趣味化,让他们动起来,文起来,乐起来。

  在此学习国画、舞蹈、乒乓球,在愉悦的学习活动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营员们在练习习打乒乓球时,动作看起来有点僵硬和笨拙,但练起来还是十分认真的。

  寻根活动不仅使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能了解古老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及日新月异的发展,更会增强他们身为炎黄子孙的民族认同感,增进对祖籍国的了解。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