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参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歌唱扬州古运河 扬州市侨联联合加拿大华枫艺术家联谊会古运河采风创作
2018-06-26 16:21:00

  

    为动员海外华侨华人积极参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扬州市侨联联合加拿大华枫艺术家联谊会创作歌曲《放飞扬州古运河》。2018年5月29-30日,加拿大华枫艺术家联谊会会长、市侨联海外顾问史兆宽组织联谊会艺术家再次来扬采风。市侨联主席杨为民、副主席周军热情接待客人,并与他们进行交流座谈,陪同考察扬州古运河,收集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

  史兆宽会长曾在扬州工作过,多次来扬考察采风,并为家乡创作过多首歌曲,扬州晚报曾经专门对他进行过采访报道。他此次来扬主要为完成多年的创作心愿,写一首关于扬州古运河的歌曲,赞美新扬州,歌唱古运河。史兆宽对扬州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巨大变化赞赏不已,对扬州优美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点赞不断,表示将利用加拿大华枫艺术家联谊会的资源优势加强扬州的对外宣传,扩大扬州在加拿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扬州对外文化交流。史兆宽一行还参观了江苏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扬州国医书院,对扬州市侨联精准牵线,热情服务,以中医为媒开展中医惠侨、中医文化传承教育的做法十分欣赏,表示要牵线中医走进加拿大,开展双方中医、地域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为加深两地的友谊合作做贡献。

  杨为民对史兆宽一行来扬州考察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扬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可歌可颂的地方很多,希望加拿大华枫艺术家联谊会的艺术家们积极参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参与相关活动,常来扬州看看走走,加深友谊,加强文化合作,在海外讲述好中国故事、扬州故事。扬州市侨联将充分发挥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等平台作用,团结联系海内外侨胞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推介扬州园林文化、美食文化、中医文化、工艺美术文化,不断扩大扬州在海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