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五个一”宣传宪法和侨法 弘扬法治精神促和谐 ——扬州市侨联“与法同行”法律宣传月活动集锦
2018-05-30 10:03:00

  5月份,扬州市、县(区)两级侨联开展了“与法同行”法律宣传月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一是下发一份“与法同行”法律宣传月活动通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侨联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深入推进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等方面内容,开展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的法律宣传活动。

  二是举办一场宪法宣讲会。18日下午,扬州市侨联联合广陵区侨联在琼花观社区侨之家开展“与法同行”法律宣传月活动,市侨联主席杨为民进行宪法宣讲,市侨联副主席周军、广陵区侨联负责人以及社区侨界群众70余人参加活动。杨为民从宪法修订的重大意义、修宪的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通俗的语言、贴切的比喻、诠释人们关心的问题,为社区侨界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教育课,赢得听众的阵阵掌声。高邮市侨联、宝应县侨联也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相关的宣讲和宣传活动。

  三是开展一次法律咨询。市区两级侨联干部为社区群众开展了现场法律咨询,解答侨界群众关心的房屋拆迁、子女入学、养老就医等热点问题,现场发放了《宪法》、《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扬州市华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办法》、省侨联下发的法律宣传资料等400余册。

  四是推出一批侨法宣传栏。在市侨联指导下,各县(市、区)侨联充分发挥24个社区侨之家阵地作用,设计推出了一批侨法宣传专栏,宣传《宪法》、《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扬州市华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办法》,图文并茂,切合实际,深受侨界群众喜爱。

  五是设计一个微信小程序开展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扬州市侨联联合扬州电信开发了扬州市侨联有奖知识竞答小程序,充分发挥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向海内外侨胞,进行宪法、侨法宣传有奖知识竞答,让法律走进侨家、走进社区、走进侨企、走向海外,引导侨界学法用法守法,依法办事,营造全社会爱侨、护侨、依法维护侨界权益的良好氛围。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