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关注教医养 助推民生幸福 ——扬州市政协侨台民宗界别开展“界别活动周”
2018-05-10 17:09:00

 

  

    5月7日,扬州市侨联牵头组织市政协侨台民宗委员,举行联系群众“界别活动周”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政协副主席夏正祥参加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围绕“关注教医养,助推民生幸福”主题,视察了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下辖的三个点:省内乃至全国教学设施一流的梅岭小学花都汇校区,国家中医药传承教育基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力推的医养结合体——扬州国医书院,梅岭街道便益门社区颐养中心。




  视察结束后,委员们在扬州国医书院国医讲堂进行了座谈交流,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永良向委员们汇报了瘦西湖管委会以大健康理念为核心打造颐养小镇的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座谈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主题突出,选点新颖,贴近民生,通过现场视察感受到政府对民生工程的重视和舍得投入。梅岭小学花都汇校区先进的设计理念、超前的规划建设、一流的教学设施、优美的环境、开放式的教育理念,让人赞叹不已,是扬州小学教育的标杆,体现了政府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问题上舍得投入、建设最好的学校给孩子们的为民情怀。扬州国医书院是国家中医药传承教育示范基地,整合全国优质中医资源,践行国家倡导的医养结合新模式,为建设健康中国的扬州样本起到了示范作用,为扬州人民健康养生带来了福音,也成为全国医养结合的典范。便益门社区颐养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功能齐全的社区服务,成为社区群众进行交流互动、开展活动的温馨之家,在这里活动的老人们都有着满满的幸福感。在充分肯定民生建设成果的同时,委员们就教医养有关问题提出了科学合理利用资源、推进解决颐养小镇建设中的问题、给予专项政策扶持、扩大对外宣传等建议。


  夏正祥副主席在讲话中对这次活动选点、安排、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积极与委员们互动,回答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谈了自己的一些感受。要求相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说内行话,办实在事,提出切合民生实际的意见建议,通过政协社情民意渠道反映问题、帮助解决问题,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政协侨联台联,少数民族、宗教界别委员20余人参加了界别活动。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