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正文
组织建设
2018-02-09 15:39:00

  近五年来,全市各级侨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党建带侨建”,推进侨联组织建设,健全基层网络。

  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夯实组织基础。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聚焦富民大走访”等活动,努力解决“四风”问题、“严和实”的问题,抓住学习教育契机切实推进侨联组织建设。五年来,经积极争取,扬州市侨联机关明确了1名干部的副调研员职务,增加了1个内设机构--经济文化联络部,增加了1个正科职数、2个行政编制,增强了侨联机关和干部的内生动力。协调解决了高邮市侨联机构建制问题。在县(市、区)推进“双五有”建设,全市5个县(市、区)侨联被省侨联评为“双五有”侨联。扬州大学侨联、扬州职业大学侨联进行了换届,成立了省内唯一一家市级机关侨联。

  推进基层侨联建设扩大组织覆盖。开展“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明确每年五月为侨情调查月,上报新侨情,建立海外精英年报制度,完善资料库,最大限度挖掘侨资源。推进乡镇(街道)成立侨联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侨联工作站”。着力推进社区“侨之家”建设。通过召开现场会、组织观摩、经验交流,全市建成“社区侨之家”24家,延伸了侨联工作手臂,打通了为侨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重视加强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把党建工作与侨联工作有机结合,认真抓好侨联干部队伍的党建工作,坚持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每年突出主题组织一次干部培训,更新知识,开阔视野。通过委托中国侨联办班、参加省侨联培训、专家学者讲座和现场学习等方法,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和群众工作方法,不断提高侨联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群团。在省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上,扬州市侨联被省侨联、省人社厅表彰为“江苏省侨联工作先进集体”。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