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盐城市侨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侨胞寻根问祖”活动
2023-05-12 15:40:00  来源:盐城市侨联

  5月11日,盐城市侨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侨胞寻根问祖”活动。省侨联第八届侨代会特邀代表、市侨联原主席、市科技局原书记周晓棣,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卫,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永红,“断头将军”陈中柱烈士女儿、澳洲侨胞陈璞携儿子、儿媳等一同参加。

  市侨联一行首先在陈中柱墓地前参加祭拜活动,向陈中柱烈士敬献鲜花,缅怀英烈、祭奠先祖、寄托哀思。陈中柱是盐城籍著名抗日将领,1941年6月战场殉国,1987年2月江苏省人民政府追认他为革命烈士,2014年9月陈中柱入选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2019年以来,因新冠疫情影响,陈中柱家人未能如愿回国祭拜,作为盐城海外侨胞的“娘家人”,市侨联坚持每年清明节前后,都会组织党员干部和侨界群众前往祭扫陈中柱烈士墓。

  随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盐城市烈士事迹陈列室,通过观看实物、图片、视频介绍,回顾当年的峥嵘岁月,了解了陈中柱、郭猛、萧万才、仇一民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新四军在血与火中熔铸而成的伟大“铁军精神”。在观看陈中柱墓地搬迁视频后,陈璞对市侨联和盐城市烈士陵园管理处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和感谢,她说,返乡寻根是旅居海外华侨华人的梦想,此次回乡能带后人到父亲安葬的地方,追思了解其生平事迹,了却了自己多年心愿,也可以给老母亲一个满意的交待,回到澳洲后,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盐城的发展,加强与家乡的联系和沟通。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