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盐城侨界对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纷纷发表感言
2023-05-10 18:28:00  来源:盐城市侨联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向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致以诚挚问候。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是全球华侨华人主要社团及负责人联谊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以“融通中外推动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参加大会。盐城籍侨界人士观看后心潮澎湃,纷纷发表感言。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基金会主席顾宇说,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是全球华侨华人主要社团及负责人联谊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以“融通中外 推动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我们海外侨胞具有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力军。我们海外侨胞将积极促进世界和平与中外友好,积极促进全球发展与合作共赢,积极促进中外交流与文明互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日本江苏总会会长、日本法政大学理工学院院长李磊说,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大会代表,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致以诚挚问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心爱护。我作为在日本生活工作了30多年的华侨,曾经荣幸出席过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我倍感祖国的亲切和温暖,也深感新形势下海外华侨华人责任重大。今后要不辜负祖国的厚望,进一步团结身边的广大侨胞,积极开展爱家爱国,自立自强各种活动,积极参与和促进居住国与祖国的友好往来,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4年6月,在会见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时,习近平主席强调,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期望与家乡,祖国人民一道,同根共魂,积极奋斗,追逐美好伟大的梦想。

  泰国江苏商会执行会长张明清说,近日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大会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向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致以诚挚问候!我作为旅居泰国的华人商会侨领感到深受鼓舞,我们虽侨居海外但心与祖国同在,海外侨胞要携手同心、勇毅前行,深入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促进世界和平与中外友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上发挥海外华人华侨的独特作用。下周我将要返回祖国受邀参加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在感受家乡蓬勃发展的同时,更要为江苏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海外侨胞的智慧力量!

  加拿大江苏同乡会执行会长、加拿大盐城同乡会会长郭建军说,我最近刚好在国内考察,有幸观看了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有关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相关讲话,倍感责任重大。华侨华人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对于增进所在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具有重要的责任。我将积极宣传国内最新的建设成就,促进中加之间的交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贡献海外华侨的应有贡献!

  日本江苏总会副会长程德林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体现了祖国高度重视侨务工作,积极促进海外华侨华人的联谊、交流与合作,并大力推动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健康和谐发展。我们每一位在外的华人华侨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海外华侨华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奋发进取并做好桥梁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江苏省侨联常委、盐城工学院侨联主席王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致力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这一重要论述体现了中国外交政策的原则和宗旨,也是理解中国对外关系和外交布局的“金钥匙”。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工作重点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新篇章。

  西班牙乌蘭教育集团校长乌兰,海外华侨华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璀璨一笔,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作为海外华侨华人主要社团交流经验、加强沟通、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促进了华侨华人之间的联系和友谊,增进彼此的认识和理解。天下大势,浩浩汤汤。展望未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希望的,广大华侨华人势必将保持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战略自信,坚定信仰和信念,把握时代大势,携手同心、勇毅前行,在共同拼搏奋斗中一起走向未来!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