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中国侨商走进盐城市盐都区
2023-05-10 15:35:00  来源:盐城市侨联

  5月8日至9日,“凝聚侨界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中国侨商投资江苏行(盐城站)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由江苏省侨联主办,江苏省侨商总会、盐城市侨联、盐都区委、区政府承办。江苏省侨联副主席陈峰,盐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盐城市副市长、盐都区委书记王娟,盐城市委副秘书长邓小锋、盐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施兴华、盐城市侨联主席周卫、盐都区区长马正华、盐城市侨联副主席张中明等领导分别出席相关活动,近百名杰出侨商企业家代表与江苏省、盐城市以及各县(市、区)侨联组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商发展。

  8日下午,作为“凝聚侨界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中国侨商投资江苏行(盐城站)重要活动之一的“凝聚侨界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招商推介会举行,现场集中签约项目5个。江苏省侨联副主席陈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素东主持会议,副区长孙高明就盐都现代农业作详细推介。

  马正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盐都区位优势明显、城市功能完善,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活力涌动,农业基础厚实、园区功能完备,生态环境优良,城乡景色秀美。近年来,盐都紧扣“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更高水平推进“四个示范区”建设,入选首批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区)创建名单,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区)、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先进县(区),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一等次。

  马正华表示,当下的盐都不仅有禀赋优良的资源基础,更有勇立潮头的干事热情。他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盐都、支持盐都,把更多的好项目、好思路引入盐都,热忱期待大家多到盐都走一走、看一看,到这片充满活力和潜力的热土上投资兴业、展现风采。盐都将持续擦亮“都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不断优化提升社会信用体系,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广大侨商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厚植成就事业的沃土。

  陈峰代表省侨联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各位侨商企业家、侨界杰出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活动是侨联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侨联融通中外、广引侨资、广聚侨智的优势,团结凝聚侨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广大侨商企业家多多宣传江苏,引荐更多侨商朋友布局江苏、投资盐都,为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介会上,浙江省台州市侨商会副会长、刚果(金)江浙联合总商会会长、刚果(金)德汇集团董事长徐恩标,河南省洛阳市侨商联合会执行会长、洛阳新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少波先后发言。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盐城华创苑、东山精密、花吉村、食品未来科技园等地。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