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盐城市大丰区侨联调研基层阵地建设工作
2021-09-08 10:52: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侨联

  日前,盐城市大丰区侨联赴白驹镇皎皎书苑调研基层阵地建设工作,旨在挖掘涵养华侨文化资源,推动华文基地和侨胞之家建设。区侨联主席季晓路、办公室主任朱爱凤,市华文基地大丰图书馆馆长沙广萍等共同参加调研。

  皎皎书苑是由加拿大华人、大丰侨眷陈氏兄弟俩自主投资兴建的公益性学习交流场所,位于白驹镇水浒街中心地段,由展厅、茶室、庭院、书屋等组成。在白驹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陈慧谷、陈慧峰兄弟俩共同投资建成公益书苑,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朱永新为其题名。该书苑在大丰图书馆的支持下,自图书3000余册,并建成大丰图书馆分馆,致力打造侨界群众读书学习分享、联络联谊的交流平台,探究古镇人文历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听取皎皎书苑的建设情况后,区侨联一行对陈氏兄弟热心公益、造福桑梓,贡献侨智侨力、致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善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兄弟俩能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书苑为平台,通过编辑出版《皎皎书苑丛书》、举办文化展览、举行主题文化沙龙等方式,挖掘并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联谊起来、凝聚起来,积极致力市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和侨胞之家的建设,真正把皎皎书苑打造成为侨界“共沐书香、同心同行”的温馨驿站和精神家园。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