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盐城市侨联开展学党史助发展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2021-08-27 18:00:00  来源:盐城市侨联

  近日,盐城市侨联开展学党史助发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具体部署,凝聚侨心侨力助推盐城高质量发展,在全市现代化建设中建新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季卫军,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永红和张中明,射阳县侨联主席顾振华,市县侨联党员干部等共同参加活动。

  盐城市侨联始终用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百年初心、百姓至上,深化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因地制宜开展学党史助发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8月20日,市侨联一行驱车赴射阳县新坍镇学习弘扬“全国劳动模范”、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巴一恺带领群众在盐碱滩上创造“产粮奇迹”的奋斗实干精神,实地参观了新坍镇的新潮红色文化传承馆,并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观看了基地的情景模拟、重要文献、历史照片等,深入了解了该镇文化脉络、历史积淀、典型模范等情况。大家对该镇挖掘保护红色历史文化、打造党员干部“初心课堂”的成功做法给予了肯定和好评。

  随后,市侨联一行深入射阳县中医院学习调研,实地考察了该院特色科室——中药制剂中心,并围绕如何发挥中医特色召开中医惠侨交流座谈会,射阳县中医院院长顾正航,院党总支书记房娟和院工会主席、县侨联委员、美国侨眷刘以霞等参加会议。

  射阳县中医院是国家“二级甲等”中医院、“爱婴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实习医院”和省“放心药房”,是盐城市“示范中医院”、省市级“文明单位”,拥有符合《中国药典》标准且临床疗效显著的院产38种中药和中西医结合制剂,在群众日常生活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该院正积极搭建中医惠侨平台,创建服务侨胞绿色通道,开展线上中医义诊、线下中医文化体验等活动,弘扬中医文化,确保中医惠侨市县联动取得长足成效。

  坚持为民宗旨、强化群众观念,跨进农户门槛、走近农户心坎。盐城市侨联通过“挂钩村”射阳县千秋镇滨兴村,与该村困难户结对。调研中,市侨联一行与村党支部书记李松及困难户交流交心,走访慰问困难户冯乃兵、张堂秀,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防疫抗疫现状后,为他们送去了关爱慰问金2000元。

  学习调研期间,盐城市侨联还与射阳县侨联就发挥先锋作用,践行“两在两同”,助推招商引资,创建侨胞之家、华文基地,凝聚侨界力量,建设“四新盐城”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