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盐城市侨联关于动员全市侨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两在两同”争当建功先锋的倡议书
2021-08-05 14:53:00  来源:盐城市侨联

  全市侨界党员干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盐城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听中央号令、靠人民群众、抓主要矛盾、下明确指示”,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为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将侨界先锋形象充分立起来、将防疫力量全面聚起来,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盐城市侨联现向全市侨界党员干部发出“八个主动”倡议:

  一、主动佩戴党员徽章。各级侨联党员干部和侨界党员干部要在工作场所、公共场合都主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在疫情防控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实践考验和群众监督。

  二、主动落实防控举措。从自身带头做起,以实际行动引导身边群众尽量减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

  三、主动宣传防疫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听得进、记得住”的方法,带头向群众宣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讲解科学防护方法,帮助群众科学防控疫情。

  四、主动弘扬社会正气。引导身边群众理性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稳定情绪状态,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念。

  五、主动参与群防群治。主动参与基层排查工作,督促外来人员主动到所属镇村、街道社区登记,发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第一时间按规定进行报告。

  六、主动配合筛查检测。服从组织安排,主动带头并积极动员家人亲友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做好个人防护,严格履行各项义务。

  七、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深入开展机关侨界党员到一线、在职侨界党员进社区、农村侨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设立政策宣传、隐患排查、秩序维护、防疫值班等防疫侨界先锋岗,积极做好站岗测温、卡口查验、群众情绪疏导等工作。

  八、主动履行岗位职责。各级侨联党员干部和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侨界党员都要与大局同频共振、与群众患难与共,在疫情防控中勇担当、建新功。防疫一线部门单位侨界党员要不怕风险、迎难而上,战斗在防控一线;机关侨界党员要恪尽职守、全力服务,尽量消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企事业单位侨界党员要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保障企业生产、民生服务正常进行;村、社区侨界党员要全力以赴、尽力而为,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各级侨联党组织要建强疫情防控的“桥头堡”,切实增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将抓好防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应付心态,以硬的措施、铁的纪律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职责。及时成立一线侨界“战斗支部”,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侨界党员冲在一线。各级侨联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基层群众的“主心骨”,发挥作用、带头行动,主动到联系点、挂钩单位等,做好工作、稳定民心,让群众增强防疫希望、坚定必胜信心。要把党的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侨联组织桥梁纽带优势转化为防疫的制胜力量,加大在一线侨界及时发展党员、发现宣传典型力度,推动侨界党员以主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以饱满状态凝聚侨心侨力,以“确定性”努力应对“不确定性”挑战,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盐城市归侨侨眷联合会

2021年8月1日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