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盐城东台市侨联开展智慧养老侨界群众“开放日”活动
2020-12-28 13:25:00  来源:盐城东台市侨联

  12月23日,盐城东台市侨联与普天公司联合开展智慧养老“开放日”活动,带领归侨侨眷参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为侨界老人提供精准服务。

  “开放日”活动前期,盐城东台市侨联对符合要求的适龄人员进行登记汇总,与民政部门对接,将其纳入盐城东台市智慧养老服务系统。

  活动当天,普天公司向老侨界群众详细讲解了盐城东台市智能化养老服务项目,展示了拐杖、座椅、床垫等智能助老器械设施和厨房、卫生间等适老化改造成果,以及为基层社区提供的“助急、助餐、助洁、助医、助行、助办”等生活上的和精神上必要帮扶。老年大学的老师们为侨界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国际脑神经科学家顾柏俊的父亲顾大祥表示,“好多设施改造都非常适合我们老两口,政府为我们养老,我们放心,海外孩子们也安心。”

  普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智慧养老工程运营情况。该公司率先引进高端科技,在盐城东台市民政局、侨联的帮助下,将80周岁以上归侨侨眷老人纳入线上东台智慧养老平台系统,在一城三区推出包括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助餐点等多项线下惠侨工程。通过“政府搭建平台、企业委托运营”的市场化模式,将中心升级为“互联网+养老服务”综合指挥运营平台,形成 “互联网+”养老服务新模式。

  在听取介绍后,盐城东台市侨联负责人表示,做好侨界群众养老工作是侨联工作的应有之义,与普天公司加强合作,依托该公司成熟的养老体系,以智慧为抓手,细致了解街道涉侨人员,精准服务侨界老人,让智慧更好地为养老服务,把智慧养老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干出智慧养老新特色,打造为侨服务新样本,携手助推盐城东台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科学有序发展。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