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苏海外华侨华人史》课题组赴盐城调研
2020-12-17 11:25:00  来源:盐城市侨联

  12月13至14日,《江苏海外华侨华人史》课题组江苏师范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一行3人赴盐城调研。盐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季卫军,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永红,东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郁文、副部长金仁贵,东台市侨联秘书长王影等陪同座谈调研。

  13日晚,课题组一行不顾舟车劳顿,顶着凛冽寒风前往盐城市侨联机关考察调研,季卫军对张秋生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课题组详细介绍了盐城市侨联内设机构、海外社团、华侨华人、侨资企业、归侨侨眷等历史沿革,并举办赠书仪式,互赠了《盐城市归侨侨眷联合会志》和《华人华侨研究》等侨情侨史资料和书籍,课题组对盐城市侨联紧扣省侨联要求,扎实做好本地海外华侨华人史的资料收集和整理工作表示感谢。

  14日上午,课题组一行赴东台市侨联考察调研,先后参观了卢秉枢烈士纪念馆、黄逸峰故居两家盐城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认真听取了场馆介绍、人物生平及后人现状,详细询问了馆内文物保管情况,现场收集了华侨华人史料文献,课题组希望两家华侨文化基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留下来的珍贵的华侨华人历史文化遗产,打响华侨文化交流品牌,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下午,课题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侨资企业东台市翔宇箱包有限公司,该企业负责人向课题组一行详细介绍了企业自主创新、追求卓越、发展壮大的奋斗史,课题组对该企业创始人心系祖国、反哺家乡、实业报国的创业史表示赞赏,侨资企业的奋斗史和华侨华人的创业史是海外华侨华人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该企业继续发挥侨资侨智作用,为推动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秋生表示,盐城侨情特色鲜明、侨史内涵丰富,侨情资料完善、侨史记载详实,此次盐城之行在贵市两级侨联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课题组对盐城珍贵的海外华侨华人史料记载、史料保存和史料线索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和掌握,为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江苏海外华侨华人史》课题研究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