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盐城市侨联举办“亲情中华•东晋水城”市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2020-12-04 17:03:00  来源:盐城市侨联

  12月3日,盐城市侨联举办“亲情中华•东晋水城”市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盐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季卫军,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中明,盐城市盐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云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侨办主任刘玉春,区侨联主席陈荣山,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胜,大纵湖湿地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冉等一同出席参加。

  “亲情中华•东晋水城”市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位于盐城市盐都区,地处江淮之间、里下河腹地,素有“水乡湿地”“鱼米之乡”之称。近年来,该区在先后创建国家生态区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基础上,扎实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积极探索将生态禀赋转化为绿色财富、生态高颜值转化为发展高质量的科学路径,因地制宜将区域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精心打造“百姓富、生态美”现世版“清明上河图”的东晋水城。

  该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在古东晋城遗址之上复建的古城,占地面积975亩,约20%为水域,且西依面积达37.783平方公里的大纵湖,故取名东晋水城。市侨联举办揭牌仪式并走访调研,深入烟火气息的“建安大街”、繁花似锦的“宋街”、文艺范儿的“民国广场”,体验小城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不同风貌,感受时间和空间的穿越。走进曾两次荣获世界杰出华人奖、首届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十大年度杰出人物、旅英华侨、盐城市荣誉市民,现任中华文化产业集团主席、香港祖国杂志社社长赵泰来,捐献的千余件文物的“赵泰来艺术藏品馆”,此“侨爱心”馆收藏了中华文明瑰宝、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整个东晋水城五大主题场景,描绘出一幅“船在水中游,人在岛中居”的现世版“清明上河图”。

  季卫军强调,东晋水城历史非常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希望该基地积极借助华侨文化交流平台作用,充分发挥“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生活+旅游”优势,传播水荡特色文化、增强中华文化自信,讲好东晋水城故事、增进华侨文化交流,争创省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为助推建设“四新盐城”贡献侨心侨智侨力。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