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盐城东台市侨联搭建“侨企服务联盟”助力侨企发展
2020-11-17 09:09:00  来源:盐城东台市侨联

  日前,盐城东台市“侨企服务联盟”来到尤利卡(江苏)集成电气有限公司,实地参观生产车间并进行座谈交流,得知公司急需引进有关专业人才,侨企服务联盟建议尤利卡与本地高校合作,采用产学研发展路径,为公司留住并引进更多专业技术人员,这一建议得到了公司负责人的认可,并对联盟成员的此次到来深表感谢。

  做好侨资企业服务是侨联工作的重要内容,东台市侨企服务联盟自去年成立以来,市侨联通过借势聚合资源,联合政协港澳台侨委、商务局、工信局、发改委、科协等单位,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发展的所需所求。不到一年里,联盟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侨资企业十余家,成了他们身边的贴心“保姆”。

  东台市赐百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自1994年在东台落地生产以来,其微藻生产技术和产品综合开发能力始终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这些年,随着企业文化的不断壮大,公司一直希望能申请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地理标志,为产品赋予地域化,打响品牌名片。得知侨企服务联盟此次的来意,公司负责人喜出望外,娓娓道出这一心声后,得到了商务局和工信局等部门的政策解读和申请建议,企业负责人表示,侨企服务联盟主动答疑解惑让他们很暖心,提供的建议和支持也为企业后续发展起到帮助作用。

  服务侨资企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东台市侨联将推动“侨企服务联盟”形成长效机制,通过走基层、摸实情,对全市侨资企业实现走访全覆盖,并根据企业需求,扩大联盟成员范围,有针对性地约请更多职能部门参与走访。同时加强办理情况跟踪,做到事事有办理、件件有答复,让每件服务事项都落到实处,让“侨企服务联盟”成为侨资企业加快发展的赋能力量。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