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盐城市侨联用心服务好第三届上海进博会侨企华商
2020-11-16 16:46:00  来源:盐城市侨联

  连日来,盐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季卫军,盐城东台市侨联秘书王影等一行,先后深入2020第三届上海进口博览会现场,交流合作、洽谈翻译、牵线搭桥,主动用心为侨企华商及中外合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在本届上海进博会期间,季卫军借助上海进博会平台,发挥侨联桥梁纽带作用,先后拜访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智利华商联合总会、北欧商贸投资促进会、肯尼亚上海商会、深圳新非贸易有限公司等侨团侨领、侨企华商,推介盐城、宣传盐城,促进侨智侨资集聚盐城,践行“创业中华˙智汇盐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落实数家侨企华商对接盐城相关园区和企业。“盐城市侨联海外工作肯尼亚侨务联络大使”、深圳新非贸易有限公司股东、监事张仁全,全心推出“体验有机新非洲”,为中国消费者奉上“品咖啡、喝红茶”有机非洲盛宴;“盐城市侨联海外工作肯尼亚侨务联络大使”、肯尼亚上海商会暨上海同乡会常务副会长、肯尼亚亦善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昌,连续三年参展上海进博会,今年虽然有疫情影响,但参展准备要求、标准一点不降,特意邀请专业机构拍摄侨企和产品宣传片,邀请数名茶艺师现场表演茶道,宣传肯尼亚红茶、紫茶和白茶。他将辣木籽、芦荟、茶叶、夏威夷果等大量肯尼亚农产品通过上海进博会带进了中国市场、走进了百姓家庭。他自豪地说: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上海进博会,我们海外华侨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责无旁贷。

  盐城东台市侨联秘书王影用心服务第三届上海进博会侨企华商,并利用自身日语翻译的优势,为中外合资企业提供日语翻译,促成中外合资企业光亚水产品公司与多家日本企业达成深加工和代理销售合作,还就沙蚕、紫菜深加工和南极磷虾国内代理销售达成500万美元的合作意向。该中外合资企业董事长朱世明对侨联干部现场翻译、交流洽谈表示衷心感谢和十分满意。盐城各级侨联组织用心服务好上海进博会客商,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助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季卫军表示,中国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如期举办进博会这一全球贸易盛会,体现了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真诚愿望。三届的上海进博会,让产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交流了创意和理念,联系了中国和世界,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侨联桥梁纽带作用,打好“侨”牌、用好侨资源,用心服务好上海进博会侨企华商,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侨智和侨力。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