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大丰荷兰花海百合花文化月开幕
2020-10-09 15:47: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侨联

  金秋百合,爱聚花海。日前,“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大丰荷兰花海百合花文化月盛大开幕。盐城市市长曹路宝,《只有爱•戏剧幻城》总构想师、总编剧、总导演王潮歌,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副市长陈卫红,省文投集团总经理徐宁,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副台长蒋小平,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官天涛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水安如通过视频对文化月开幕表示祝贺。区委书记薛盛堂致辞,区长李志军主持。

  薛盛堂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大丰独特的城市魅力、蓬勃的旅游活力、无限的发展潜力。他说,大丰是古盐运发祥地、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是时任上海市长陈毅称作的“北上海”、是红色革命根据地、是生态乐土、是爱情圣地。近年来,大丰区串点成线,精心打造黄海湿地旅游度假、斗龙港旅游度假、串场河文化旅游、城市商贸休闲旅游、美丽乡村休闲旅游“五大片区”,高质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力争今年荷兰花海创成国家5A级景区。薛盛堂指出,荷兰花海是大丰旅游的“金字招牌”“最靓IP”。举办2020荷兰花海百合花文化月活动,就是要通过文化旅游搭台,广邀四海宾朋,结交天下客商,让更多游客欣赏荷兰花海的怡人美景,体验大丰独特的生态、旅游和城市环境,以花为媒推动对外交流与合作。薛盛堂诚邀各位来宾带上家人朋友,身临其境,尽兴畅游,拍下最美的瞬间,留住最美的记忆。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和客商,来丰旅游度假、投资兴业,携手共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曹林在讲话中称赞荷兰花海建设得很成功。他说,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是国家文旅部直管的全国唯一的舞美专业学术组织。今后将通过荷兰花海这一平台,加强交流,促进合作,为提升盐城乃至江苏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质量和层次作出更大贡献。

  官天涛指出,近年来,大丰坚定“两海两绿”,全域推进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发展的“大丰模式”在全国推广。希望大丰充分利用百合花文化月这一载体,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大力宣传,进一步拓展盐城大丰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远程号召力。

  水安如说,自荷兰花海开放以来,很多关于文化、服务和农业之间的交流往来于中国大丰和荷兰,并引起了两国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荷兰国王威廉和首相吕特到访中国以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访荷兰期间,都曾经关注并提及中国大丰荷兰花海。十分期待大丰荷兰花海继续推进中荷在花卉培植、农业技术、文旅发展等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把中荷友谊发扬光大。

  开幕式上,荷兰花海分别被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中国园艺协会授予“中国文化旅游创作基地”“国际花卉与旅游产学研基地”。《只有爱•戏剧幻城》被评为“2020年度消费者最青睐的文旅融合标杆项目”。王潮歌被盐城市政府授予“盐城荣誉市民”称号,她表示盐城让她有了“家”的感觉,非常珍惜“盐城市荣誉市民”这项殊荣,今后将更加关注盐城发展,尽己所能为这个新“家乡”再做努力、多作贡献,让鲜花永远在这片土地上盛开。

  “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大丰荷兰花海将以活动为媒,以花迎客、以节会友,充分发挥“省市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优势,深化开放合作,讲好大丰故事,发出侨界好声音,展现华文基地新作为。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