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盐城市委书记戴源领衔督办市侨联主席撰写的市政协重点提案
2020-09-30 17:18:00  来源:盐城市侨联

  日前,盐城市委书记戴源领衔督办市侨联主席季卫军撰写提交的《发挥盐城自身优势、借鉴上海开放经验,助推“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等3件市政协重点提案。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市政协秘书长殷勇、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市政协重点提案提案人等一同参加督办协商。

  盐城市侨联始终坚持“心中有侨群、有事好商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民生、把脉解困,深入建设“两海两绿”、“强富美高”新盐城实践中调查研究,结合工作重点、民生难点、社会治理焦点,发挥市政协侨联界别召集人作用,凝聚侨界力量、建设“四新盐城”建言献策。市政协常委、市侨联主席季卫军,在今年年初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撰写提交了《发挥盐城自身优势、借鉴上海开放经验,助推“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资政建言,并在市政协大会上建言发言,得到盐城市长曹路宝点评和与会者好评,后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从大会提交提案486件、审查立案409件中,确定8类24件政协提案为重点提案,最后此61号政协提案定为市委书记戴源领衔督办的3件市政协重点提案之一。

  市委书记戴源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包括市侨联主席撰写提交的《发挥盐城自身优势、借鉴上海开放经验,助推“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政策红利、加快建设“四新盐城”》《关于全面融入长三角、促进盐城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3件提案。在督办协商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相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协办单位书面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及相关工作情况,3位提案人发表了相关意见建议。

  季卫军表示,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开放新盐城,通过实地调研、数据分析、合理建议等形式,在撰写提交的《发挥盐城自身优势、借鉴上海开放经验,助推“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政协提案中,提出了发挥盐城自身优势,借鉴上海开放经验,务必做到要用开放举措重抓投资兴业,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要用开放理念善抓交通先行,把立体交通做快做畅,要用开放心态巧抓人才强市,把招才引智做活做优,只有这样,才能助推“深耕长三角 逐梦新盐城”。

  戴源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全市各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关于“一体化”和“高质量”的要求,切实以雷厉风行的效率意识、迎难而上的担当意识、奋勇争先的对标意识,坚定不移地把“接轨上海、深耕长三角”这项事关盐城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细化落实到每一个具体项目、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努力在融入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推动一体化中展现盐城作为,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