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盐城市侨联开展党性党纪党风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2020-09-28 16:45:00  来源:盐城市侨联

  日前,盐城市侨联组织党员干部赴东台党风廉政建设基地,开展党性党纪党风廉政文化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参观学习三仓新四军廉政建设展示馆、安丰古街清风馆、五烈镇甘港村史馆和黄海森林公园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增强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树立正确“三观”,接受党规党纪教育,增强自我约束意识。盐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季卫军,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永红和张中明等党员干部出席参加。

  盐城市侨联党员干部走近东台三仓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塔,参观新四军东进塑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走进新四军廉政建设展示馆,学习刘少奇不吃小灶、彭雪枫卖马渡春荒、项英铁面不徇私、粟裕打井取水赔树等催人自省的廉政小故事,并在陵园初心广场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

  市侨联党员干部参观东台安丰古街清风馆和五烈镇甘港村村史馆,零距离走进该镇廉政景观和“廉风溯源”、“廉之风骨”等板块,党员干部被范仲淹推行新政、王艮行孝向善、汤伯儒献身抗潮等古代廉吏的清廉故事深深感染,将馆内“清规当执守、风纪必严明”廉政文化内涵根植于心、谨践于行;学习借鉴该村建设新农村成功做法和经验,面对村史馆一张张详实的图片资料、一笔笔清晰的史料记载,见证再现了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村发生变化和历史变迁,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无私奉献、率先垂范、敢于创新的时代精神,激励侨联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黄海森林公园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市侨联党员干部透过众多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展品,重温了“十八勇士”探路先行、五百知青奉献青春、改革开放谱写新篇等故事,感受了几代林场人不忘初心、不徇私心、不泯红心的奉献精神,用“黄海林工”精神,再续永不褪色“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篇章。

  本次教育活动是盐城市侨联深入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侨联工作岗位上,将以先辈们为榜样,实施侨联组织党性党纪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常态化,坚持百姓至上、以人为本,牢记“服务侨界群众、同心圆梦中国”的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弘扬革命精神,强化廉洁意识,奋力担当作为,为建设“四新盐城”贡献侨心侨智侨力。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