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盐城市射阳县侨联开展关注弱势群体协商议事活动
2020-09-21 16:46:00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侨联

  9月18日,射阳市县侨联组织县侨界政协委员到挂钩的兴桥镇开展关注弱势群体协商议事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刘慧、县侨联主席顾振华等出席参加。

  为切实解决弱势群体看病难和上学难等问题,射阳县连续出台了系列救助政策,开展了“四个托底”救助措施,为解决弱势群体的生活困难提供保障。县侨联组织县侨界政协委员通过调查研究,协调该镇民政和团委相关部门,邀请了二十多位村民代表一起,开展关注弱势群体协商议事活动。

  该镇红星居委会居民代表说,我们村的李曰江不幸患上了尿毒症,为了看病,不但花光了积蓄,还欠了不少外债。在民政部门的帮助下,他申请了托底救助。村民代表自豪地说:“李曰江生病治疗花去了75791.8元,在享受医保报销的53053.1元后,还享受到了医疗托底救助金18117.2元,自己基本没花钱,我县的托底救助政策就是好!”

  有代表提出来关于智障人士的救助、意外死亡和慢性病门诊治疗报销等问题,在县侨联组织协调下,兴桥镇民政干事做了一一介绍和解答,镇团委还介绍了兴桥镇今年捐助困难大学生情况。

  刘慧对村民代表积极发言和镇民政的答复表示满意,同时强调:“智障人士的救助问题,特别是未成年智障人士的救助一直是我们县里关心的问题,还请大家广泛关注,有情况可以直接与我联系。”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密切关注弱势群体,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基层“有事好商量”得到落实、更有成果。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