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盐城扬州两市侨联开展“亲情中华•侨缘结对”互学互鉴活动
2020-09-14 18:44:00  来源:盐城市侨联

  9月9日至10日,盐城扬州两市侨联开展“亲情中华•侨缘结对”互学互鉴活动,一起瞻仰参观红色景点新四军纪念馆、廉政基地上海知青纪念馆,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提升党性修养,一起考察交流“侨”字号“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侨之家”等基地,双方签订友好侨联关系协议书。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两市侨联主席杨为民、季卫军,副主席周军、李永红、张中明等,大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华,区侨联主席季晓路等一同出席参加。

  盐城是革命盐阜老区、上海苏北飞地,全国双拥模范城、知青第二故乡,曾在中国革命烽火年代和“上山下乡”年代,孕育出新四军“英勇善战、报国为民”的“铁军精神”和知识青年“志在四方、艰苦创业”的“知青精神”。盐城扬州两市侨联本着“亲情中华•侨缘结对”互学互鉴、共同进步为目的,携手开展红色文化之旅教育,一起瞻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纪念馆和“廉政教育基地”上海知青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提升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弘扬“铁军精神”、“知青精神”,发挥侨联组织和党的组织“双重”作用,用“党建带侨建”助推两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考察交流“侨”字号“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侨之家”等基地,深入“省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大丰荷兰花海,该基地发挥文化惠侨、文化引领、文化寻根、文化互鉴作用,曾举办致敬抗疫英雄“花海行”、笑迎英雄归来“欢乐颂”,打造创建王潮歌执导的《只有爱》戏剧幻城文旅融合项目,应邀参加“以花为媒合作交流”中国荷兰经贸论坛等,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曾专题报道其围绕鲜花打造赏花经济成功做法,此基地成为对外交流合作和联系侨界人士的桥梁纽带。两市侨联走进“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大丰图书馆,该馆“侨之家”能发挥图书馆是知识门户、终身学校、文明基地和信息枢纽四大功能,借助图书馆,打好“侨”牌,做好该馆“侨之家”软件和硬件建设,开展形式多样侨联活动,学习借鉴其积极探索、用心实践公共文化服务侨界人士经验做法,确保该馆“侨之家”成为服务侨界、共享文明的“心灵驿站”。

  盐城“因盐设城、因盐得名”,扬州因“扬一益二、得名天下”,两地人文相近、方言相通,两地侨联相聚盐城共同举办“亲情中华•侨缘结对”缔结友好侨联关系签字仪式,增进双方互学互鉴、互帮互助,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促进两地侨务资源共商共建共享,双方代表在“友好侨联”协议书上签字,并握手祝贺、互换文本。两市侨联就机构改革后侨联组织现状、服务地方经济、开展海外联谊、维护侨益侨权、建设“侨”字号基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在盐期间,扬州市侨联一行还赴盐南新区考察了金融城、“网红一条街”戴庄路、聚龙湖公园和欧风花街等夜经济参观点。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