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瑞士营之盐城印象
2020-08-21 17:11:00  来源:盐城市侨联

  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盐城市侨联承办,盐城外国语学校、苏黎世中国传统文化协会等联合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8期江苏盐城营自8月13日开营以来,时间已过去一半,来自瑞士苏黎世的华裔孩子们在繁忙的学业之间,每日坚持线上打卡,分享故事收获,为大家展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

  学习内容除了围绕《荒野大冒险》和《封神演义》系列主题之外,盐城市侨联和班主任老师还领着孩子们一起云游盐城的中国海盐博物馆、新四军纪念馆、丹顶鹤麋鹿生态保护区、美食盐阜八大碗和盐雕艺术品等专题片,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两千余年海盐文化、红色文化、绿色文化和美食文化,增进对祖籍国的感情,加深对“东方湿地之都”盐城的认识和了解。

  天马行空的神话故事,给予了孩子们广阔的创作空间。一幅幅因爱生成的精美作业,将虚无缥缈的神话世界赋予了真切的人情味,将勇敢正直、顶天立地的神话英雄哪吒和大智若愚、满腹韬略的贤臣姜子牙等人物形象、故事情节生动地展现到大家面前。在完成作业过程中,孩子们学会思考,体会并传承传递着中华民族的行孝尽忠、天下为公的家国情怀,而我们也在他们身上见证着传统的新生、文化的绵延与更广泛的传播。

  鹿鸣鹤舞还看今朝。云端让中华文化之美、盐城之美传得更广更远,亲情中华•盐城营故事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