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苏盐城市射阳县积极推进中丹友谊
2019-03-18 16:54:00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侨联

  中国和丹麦相隔万里,但中丹友谊源远流长。新中国成立后,丹麦是西方国家中率先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2017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丹旅游年”致贺词:“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在多部作品中提及中国,表达了丹麦民众对中国的向往。中国人民也一直欣赏童话王国所展现的独特魅力”。为了巩固中丹友谊成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位于江苏沿海中部的射阳县,全力打造中丹合作的“射阳样本”。连日来,射阳县党政代表团在县委书记唐敬带领下,赴丹麦开展经贸文化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海上风电:打造东方“埃斯比约港”

  丹麦是全球海上风电的发源地,埃斯比约港是丹麦最大的风电产业港,也是最早建设海上风电的欧洲港口,目前海上风电装机规模占欧洲55%以上。在规划建设射阳国际海上风电新城的关键节点,射阳县党政代表团慕名考察了埃斯比约港、格雷诺等港口。

  埃斯比约港口首席商务总裁JesperBank热情接待射阳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埃斯比约港的发展历程,现场考察了港口的建设情况。在丹麦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格雷诺港,与港口首席商务总裁TheisGisselbak、运营总监ThmasGissd以及曲博伦港口商务总裁KarlKristianBro等当地港口负责人、海上风电协会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同时向丹麦客人介绍了射阳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射阳港美好的发展前景。丹麦有关方面表示,将尽快组团来射阳考察,参与射阳港海上风电规划建设,德国知名企业釆埃孚(ZF)表达了强烈的到射阳投资意愿。荷兰壳牌、法国道达尔等向新能源拓展的国际石油巨头计划与远景合作,即将投资射阳。

  在丹麦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远景丹麦研发中心,作为国际知名的海上风电科技企业,远景能源在欧洲享有盛誉,目前已在射阳建成智能装备基地和云平台,还将继续推进远景射阳科创中心建设。以远景为龙头,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风电巨头落户射阳,共同将射阳港打造成为东方的“埃斯比约港”,这样的目标已不再遥远。

 

  安徒生童话:飘洋过海来安家

  作为中丹文化交流的见证,射阳县正在加快建设国内第二家安徒生童话乐园。为了更多了解安徒生及安徒生童话诞生的历史渊源,代表团应邀对安徒生故乡——丹麦欧登塞市进行访问。

  欧登塞市议员Claushouden、丹麦安徒生奖及安徒生奖委员会创始人Benny、美人鱼公司负责人Mads一行热情接待代表团,陪同参观了欧登塞市议政大厅、安徒生故居、安徒生文化公园、安徒生博物馆等。据Benny先生介绍,中国是安徒生心中的仙境之国,安徒生曾做过一个梦,有一天晚上,来了一位中国王子,听他唱歌,还把他带到中国,在那里,他声名显赫,尽享荣华富贵,为此还创作了一部童话《夜莺》。如今,安徒生和他的童话作品果然在中国“声名显赫”!

  欧登塞市的客人们对我县建设安徒生童话乐园大加赞赏,希望通过弘扬安徒生文化、让更多的中国孩子享受到安徒生童话带给儿童们的快乐,双方对今后加强文化交流、特别是在射阳举办以安徒生童话为主题的大型国际活动进行了磋商,达成许多共识,使代表团对建设好、运营好射阳安徒生童话乐园更加充满信心。

 

  射阳杂技:童话王国的精彩呈现

  射阳县与丹麦的文化交流,不仅仅是建设安徒生童话乐园。作为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射阳杂技团,于2019年2月1日到24日,在丹麦皇家音乐学院音乐厅,参加了由中国大使馆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举办的“欢乐春节”文艺演出,代表中国艺术团表演的射阳杂技节目惊艳全场,赢得热烈掌声。特别是屡获国际大奖的《扇舞丹青头顶技巧》以其完美呈现,让大鼻子蓝眼睛们惊叹不已,起立鼓掌!

  在丹麦期间,射阳杂技与当地有关部门作了深入交流,表示要以中丹经贸文化合作为契机,推动射阳杂技到丹麦更多的城市交流演出,与安徒生童话一起,为中丹友谊锦上添花。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