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盐城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侨联反馈巡察情况
2018-11-09 17:48:00  来源:盐城市侨联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1月9日,盐城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侨联反馈巡察情况。郑琳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侨联反馈巡察情况,花鲁宁副组长传达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要求,市侨联主席季卫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15至9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侨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监督责任,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纪党规为尺子,紧盯“关键少数”,立足“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发放调查问卷,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进行了汇报。

  郑琳指出,近年来,市侨联贯彻执行党和政府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在团结凝聚侨胞、汇集侨智侨力,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思想建设抓而不实;政治理论学习重形式轻实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作风建设基础不牢;基层侨联组织基础薄弱;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视不够。

  郑琳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用心服务侨界群众。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从严加强队伍管理。

  花鲁宁传达了市委书记戴源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一是认真开展巡察监督,政治定位准、工作举措新、问题挖得深,充分发挥了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二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三是要切实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是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要求,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三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成效。

  季卫军表示,市侨联将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问题,立行立改,迅速行动制定整改方案,抓好长效,切实保证整改落实效果。

  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葛高延等相关人员、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周为勇、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