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苏盐城市侨联举办亲情中华·乔冠华故居“省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2018-10-23 17:05:00  来源:盐城市侨联

  10月12日,江苏盐城市侨联举办亲情中华乔冠华故居“省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外交部原副部长、乔冠华之子乔宗淮及其夫人彭燕燕,乔冠华之女乔松都,振兴盐城北京咨询委员会主任王俊,毛泽东管家、国家原体改委办公厅副主任吴连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王斯洪,南京海军指挥学院大校乔光玉,浙江新湖控股集团董事长黄伟,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林俊波,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姜友新,建湖县委书记陈平,盐城市侨联主席季卫军等市直单位领导,建湖县有关领导及县侨联主席吴春安等侨界人士一同参加见证。

  乔冠华故居是江苏省红色旅游景点,盐城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乔冠华曾是中国杰出外交家,建国前从事统战工作,组织策划了香港文化名人大营救大撤退,建国后从事外交工作,参与了建国初期的所有重大外交活动,作为团长在26届联大发言,成为新中国重返国际舞台标志,有很高文化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深受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好评和敬仰。今天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姜友新受省侨联委托,向乔冠华故居颁发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匾牌。

  乔宗淮在授牌仪式上说,乔冠华生于建湖、长于建湖,是从建湖走出去的我国著名外交家和国际关系专家,是建湖人文历史的宝贵财富,为提高建湖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传播红色基因、宣传爱国主义和教育好青少年坚定文化自信多做贡献、发挥作用。陈平在致辞中指出,人文历史是一个地区的根脉,历史名人更是一个地方的优良教材。举办此活动是建湖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这将为宣传推介建湖多了一个展示窗口,对讲好建湖故事多了一个重要平台。希望基地挂牌以后,要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完善运营机制,创造性地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海外华人华侨前来学习研讨、观光旅游、商务考察牵线搭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的海外资源。

  季卫军强调,“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创建,是侨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侨代会部署和省侨联加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侨联组织坚定文化自信、整合社会资源、积极作为担当的重要平台,是侨联组织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侨界服务、助地方发展的重要载体。该基地授牌以后,盐城市侨联将坚持高标定位、高位推进、高质建设,联合所在乡镇及相关部门,共同推介挖掘基地资源优势,积极帮助申报创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发挥侨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用好打好盐城“侨”牌,借助基地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帮助他们读懂乡情乡愁乡恋的涵义,用好亲情侨情友情的纽带,利用血缘地缘业缘的优势,发挥侨心侨智侨力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互动,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侨界故事,同心同行凝聚海内外侨界力量和资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起点上推动建湖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跨越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