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滨海县侨联迅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
2018-09-21 16:56:00  来源:盐城市滨海县侨联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是当前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日前,滨海县侨联迅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滨海县侨联主席赵正军具体做到三要:

  一要明确重要意义。要深刻认真认识到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大会有近1300名代表和来自五大洲110多个国家的近700名海外侨特邀嘉宾参加,是历次侨代会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全球侨界盛会。这次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并亲自到会祝贺,出席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侨界的关心关怀,特别是会上表彰奖励了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滨海吉尔多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红岩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这是全县侨界的荣誉,也是侨界的喜事,可以讲这次盛会召开,即将迎来侨界新的春天,也即将迎来了侨联工作的黄金期和发展期。

  二要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今后一段时间要组织统战和侨联干部,开展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好“十代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辞和万立骏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基层宣传等形式,特别是运用好侨联的互联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等网上渠道进行广泛宣传,让全县侨联组织和广大统战和侨联工作者对全国第十次侨代会精神有深入全面的了解,大力宣传《侨心向祖国 共圆中国梦》的倡议精神,让“无论在哪里,无论走多远,平安幸福永远是家乡亲人的最大牵挂”的声音,永远激荡在五湖四海,让“海内存乡友,天涯若比邻”的中华传统文化永远连接着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

  三要侨务工作要深深的根植于时代和发展之中。当前要加快推进侨联系统的改革,紧紧围绕新时代侨联工作的主体主线和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紧扣以“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的目标,积极抓住“一带一路”和江苏沿海开发两大国家战略机遇,践行“两海两绿”的路径,全面接轨上海,加快融入长三角,推动沿海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滨海港一类开放口岸建设,全县各级侨联组织要积极实施“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对侨界群众的团结引领,着力提高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和本领,始终秉承“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积极创新为老侨、新侨和留学人员的服务手段和方式,做到“侨有所呼,我有所应,侨有所需,我有所给”,切实肩负起推动侨联发展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和责任,切实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汇聚侨胞力量,深入园区、校区、社区,密切联系侨界群众,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