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射阳杂技节目荣获获国际马戏艺术节金奖
2018-09-19 17:18:00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侨联

  9月10日,“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盐城市射阳杂技团受邀赴俄罗斯参加“偶像-2018”国际马戏艺术节,参演节目《扇舞丹青头顶技巧》荣获金奖,这是该团此节目再次在国际舞台上斩获大奖。

  作为世界知名的马戏艺术节暨马戏文化论坛之一,“偶像”国际马戏艺术节自2013年在莫斯科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六届。共有来自俄罗斯、中国、美国、阿根廷和朝鲜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演员参加。 射阳杂技团作为中国代表队之一,登上欧洲最大马戏院—莫斯科国家大马戏院的舞台演出杂技节目《扇舞丹青头顶技巧》。“技艺精湛,画面唯美,节目完美呈现了东方杂技的艺术魅力。”大赛组委会主席埃德加德萨帕什尼观看后赞不绝口。

  “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射阳杂技团团长张正勇介绍,《扇舞丹青头顶技巧》以头顶技巧为主,融合杂技的高难新美、太极的刚柔并济、舞蹈的飘逸潇洒等多种元素,借助现代声光电技术,在国际舞台上向观众展现中国图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节目先后曾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第五届西班牙菲格拉斯国际杂技艺术节“金象奖”等。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