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盐城淮剧首次走出国门唱响德国友城
2018-07-11 16:57:00  来源:盐城市盐都区侨联

  6月26日至7月4日,为庆祝德国友城茨维考市建市900周年,盐城市盐都区政府选派市淮剧团演员组成青少年文化代表团,赴德国友城为期9天的慰问助兴演出交流,盐城淮剧首次走出国门唱响德国友城,为中德文化交流搭建友谊桥梁,推动两国友好城市双赢发展。

  自2013年8月24日盐城市盐都区与德国茨维考市正式签约缔结友好城市以来,两地本着平等互利共赢的原则,互为对方在经贸洽谈、科教合作、文卫交流等方面提供平台和契机,两地友城互动互助成效显著。此次盐城市淮剧团首次出国交流,与德国友城茨维考学校青少年进行了武功、书法、美食等方面交流切磋,让德国友城学校的师生大饱眼福口福,举办了“精彩盐都”文艺演出,送上盐城淮剧传统戏《杜十娘》《白蛇传游湖》《梁祝十八相送》《秦香莲送夫》等剧目,盐城淮剧的艺术魅力和友好城市的人文情结,让德国友城市民、当地华侨华人一睹为快、拍案叫绝,盐城淮剧首次走出国门唱响德国友城,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了国际友城交流,助推了“一带一路”和“友好城市”共赢发展。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