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盐城市射阳县成立美籍华人张幼珠博士名师工作室
2018-07-09 16:35:00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侨联

  6月28日,美籍华人博士、上海蒙特梭利教育进修学院院长张幼珠,出席盐城市射阳县港城实验幼儿园举办“张幼珠博士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并做专题报告,受到参加仪式的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

  美籍华人博士张幼珠女士,曾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教育博士,现为上海蒙特梭利教育进修学院院长、上海静安区教育协会理事,首位华人荣获MACTE颁发“杰出蒙氏教育工作智慧贡献奖”。MACTE是国际蒙氏教育师资培训单位的最高评鉴机构,其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其认证的蒙氏师资培训机构共有127个,美国有100家,其余27家分布于世界14个国家。该总部于2016年,选出6位培训机构创办人和资深蒙氏教育工作者,颁以“杰出蒙氏教育工作智慧贡献奖”,张幼珠博士是全体获奖者中最年轻的,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位获奖的华人。

  张幼珠博士至今从事学前教育已超过30年,以蒙特梭利教育理念为宗旨,将其思想和教育理念引入中国大陆的学校,特别是在过去的10多年里,她将蒙氏教育法引入了内地的公办和民办体系幼儿园,培养了一批批优秀蒙氏老师。揭牌仪式后,张幼珠博士以《蒙特梭利——帮助孩子创造人类未来美好世界的教育》为题,从二十一世纪学生必备的能力、蒙特梭利的内涵、蒙特梭利的追求等六个方面作了两个半小时的专题报告,赢得全场一片喝彩。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