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盐城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射阳县侨联组织侨界政协委员视察“四个托底”工作
2018-06-27 15:26:00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侨联

  6月20日,射阳县侨联主席顾振华组织侨界政协委员,深入千秋镇、射阳经济开发区和射阳港经济区,视察全县“四个托底”工作。

  近年来,射阳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做好民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老、小、病、弱问题,完善社会保障救助体系,突出实施“四个托底”:做好困境儿童困境在校大学生生活学习费用财政托底、重特大疾病高额医疗费用和患重大疾病弱势群体免费托底、特困群众住房保障托底、生活困难群众重大节日慰问托底。

  委员们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台账和入户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全县“四个托底”工作运行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委员们普遍认为全县“四个托底”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很受基层百姓好评肯定,同时对完善“四个托底”工作提出合理建议,建议在深度推进“四个托底”的前提下,应该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对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者,引导其从事剪纸、农民画、芦苇编织等有传承特色、技术含量低、易学易会、收入稳定的工作,创建像射阳经济开发区陈洋居委会扶贫创业一条街特色基地;对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以企业赞助、社会救助、结对帮扶方式,保障每年有固定收入,可以实施光伏扶贫计划,开辟其增收新路子;对因多种原因致贫、有劳动能力无就业岗位的贫困者进行岗位培训,建立挂钩帮扶就业制度,每年提供一定比例的照顾性岗位帮助就业,实现自主脱贫等等,侨界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助推了全县“四个托底”更加完善更加惠民。


  编辑:盐城市侨联程光辉  
关闭